趙美麗wrote:

自拍
△此行搭了4班飛機,行程超過24小時!

時間─2008/12/27(六)
本日行程─台北-舊金山-奧蘭多(原訂)
台北-東京-舊金山-華盛頓-奧蘭多(實際)
阿桃行裡箱,出動!
△政雅、霈霈和阿婆送的阿桃,終於要出動了!

經過了200多個日子的倒數
美麗和大胖終於要飛了!
我們今天原訂的行程
是搭程聯合航空台北-舊金山-奧蘭多的班機
其中舊金山轉機要等5個小時
所以美麗還和10年不見的表姊Anita等人
相約在機場來個大重逢

早上10點多,美麗和大胖開開心心的出門
到了機場卻發現櫃台已經closed
聯合航空的小姐告訴我們:「班機已經飛了耶!」
我們的班機被改了時間
提早2小時飛,要到東京轉機
而航空公司及旅行社都沒有通知我們


當下的我們只有2個選擇:
1.回家,明天同一時間再來
2.改搭國泰班機到東京,再轉舊金山、華盛頓DC的達拉斯,然後再到奧蘭多
在舊金山只停留50分鐘,我確定見不到Anita

這個突如其來的壞消息
著實打壞了我們的好心情和計畫
半年前就預訂、付款的位子
我花了46500買這個機位耶!
我和Anita已經10年沒見了耶!
還想去給姨丈和姨媽上柱香耶!
還沒見過Kyona的兒子小E耶!
卻讓我們在出發的當天告訴我這個情形
這到底算什麼啊?

我很氣,氣得我當場哭了起來
即使航空公司和旅行社當場對質
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Disney World的行程也都預定好了
我們不可能晚一天出發
所以,我們很無奈的選擇了方案2
開始我們轉機3次的這趟旅程

於是,我們拖著大包小包
衝到第一航廈的國泰航空櫃台報到
機場的電車竟然一個人也沒有
好像老天爺在嘲笑我們這兩個倒楣鬼似的…
空無一人
△空無一人的車箱,是在笑我們嗎…

劃位掛行裡的時候
國泰的空姊看到我們的行程也傻了眼
問我們「是學生嗎?」
只有窮學生才會搭這種一轉再轉的爛班機
媽的咧,老娘可是花了很多錢耶!
現在想起來又氣了一次,可惡!

由於是中午過後的班機
乘客多以返鄉的日本人為主
(去旅行的台灣旅人多會搭一早出發的班機)
飛機上人不多
美麗和大胖2個人擁有4個位子,非常舒適
算是不幸中的一點點小幸運
持續生氣中
△美麗還在生氣

我們抵達時東京
已經是4點55分左右
雖說下一班飛機是6點多才飛
時間上非常充裕
但轉機要到另一個航廈
而接駁車整點就要準時開走
所以,我們一下飛機
就被一位空姊領走
帶著我們一路跑跑跑跑跑
好不容易趕上了接駁車
開始另一段行程
車上自拍一下
△車上只有我們兩人而已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我們在東京的商店街逛阿逛
又餓又渴的我們,身上沒有半毛日幣可花用
(完全沒想到會經過日本阿…)
只好轉移注意力
上網聯絡Anita等親友(因此花了約500元日幣)
然後再次搭上飛機,前往舊金山

東京機場2
△明明我是要到米國阿…搞得好像到日本玩一樣

當飛機在舊金山降落時
我的心情已經從生氣轉變成無奈了
期待很久的大重逢、掃墓
全都不會實現了…
但旅程還是要繼續呀
還要再轉2班飛機呢!
我重新打起精神
收拾好心情,Keep Going!

抵達舊金山!
△到了SFO,心中感慨萬千

經過了繁複的入境手續
我們繼續轉機去
在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
行裡要領出來過海關
在國內線轉機時
要再過一次X光檢查
然後自動就會有人幫忙分類
不用再到櫃台重新寄一次行裡

國內線的飛機很小台
美國人塊頭又很大
顯得非常擁擠
飛了大約5個小時
我們才逃離那個快讓人窒息的空間
前往最後一段飛行
機艙小很多
△人很多,美國人又很大隻,顯得好擠好擠

超過了24小時的折騰
我們終於到了最後一站:ORL!!
領到行裡,順著指標走
就會看到米奇特快車的乘車處
Disney World的奇幻旅程
才剛要開始!
這是奧蘭多機場
△這是奧蘭多機場

去搭米奇巴士
△沿途會看到米奇巴士的指標

米奇巴士櫃台
△這是米奇巴士的櫃台

行裡條很多筆紀錄
△我的行裡條好長一串…

後記:
回台後經過幾天的交涉
旅行社和聯合航空各執一詞
旅行社堅稱沒有收到航空公司的通知
航空公司堅持系統有丟訊息出去
總之,就是有個漏洞
導致這種離譜的事情發生
聯合航空表示誠意
發給美麗和大胖2張100美金抵用券
旅行社表示由於社內認定無疏失
還在與航空公司拉扯中
經手的人員自費提供餐券2張
但美麗和大胖至今並未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ta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