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美麗wrote:

誰能告訴我
看個電影
到底還要傳出多少代價?

往年都是採用人工劃位的金馬影展
今年假掰地全面改用網路劃位
4000組套票,每組套票14張票
都要在11/10中午12點開始劃位

為了讓劃位順利
主辦單位說:套票買好後要盡早註冊
聽話的結果換來的是首批註冊的477人資料外洩

也是為了劃位順利
早早就準備好片單
9點半就起床守在電腦前
因為主辦單位說:10點開始登入,倒數計時
系統大亂了1個小時又15分
才終於看到倒數計時的畫面

12點多,總算開始劃位
一如當初所料
系統不堪4000人同時上線的負荷
開始大當機
劃位看不到自選區
快速劃位又不知劃到哪一排
選好的片子不見了
只剩下「無法開啟網頁」
只有公佈「流量太大、系統不穩」的跑馬燈十分流暢
2個多小時的枯等,剩下一場空

而宣稱會整天待命的工程所及客服
其實根本可以回家了
反正你們完全解決不了問題
「重登、重劃、清cookies」我也會說
系統也被塞爆、電話也被打爆
但什麼都沒改變
混亂持續了90分鐘
博客來宣布14:00重新抽號碼牌

第二次劃位是在14:20
我的黯陰羊沒位子了
號稱會有好位子的「自動選位」
幫我選了14場不是很前就是很後的邊邊位子
一連串可預期的混亂
只得到了第四封道歉信
以及承諾會贈送一本影展特刊

博客來告訴我:
「這個系統比較複雜」
「要劃位又要出交易記錄」
「跟一般網頁不一樣,比較不穩」
但是,會有4000人同時登入
不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吧?
敢這樣賣,就要有本事消化
系統問題干我屁事

要e化,很好!
要給影迷便利,很好!
但能不能先確定自己已經有那個能力了
再來談進步?
自稱國際級的影展
與打著統一名號的博客來合作
拿出來的成果
竟然比各大學的能力還不如
我開始懷念母校的選課系統了!

本來還考慮資料外洩不再追究
經過了黑特星期六
老娘我不但要你吐錢
還要告死你!
只會推拖的金馬影展
無能的委員請你們手牽手滾回家
因為有你沒你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ta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