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美麗wrote:

今年金馬影展連續踩雷
總算在倒數第2部看到好電影

「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
記錄了Philippe Petit和他的一班戰友
繼登上巴黎聖母院、雪黎港灣大橋後
在長達6年的期縝密的計畫
他終於在1974年登上紐約雙子星大廈
在世人眼中留下驚天動地的身影

這部紀錄片拿下了:
2008日舞影展世界電影評審團最佳紀錄片獎
2008洛杉磯影展觀眾票選大獎
2008愛丁堡影展觀眾票選大獎
並被譽為「近年來最好看的紀錄片」
節奏和情節有如警匪片般刺激緊湊
看得我跟著七上八下的

散場時,我和霈、阿婆討論著
霈和阿婆都怕高
完全不可能以「在高空中走鋼索」為目標
我不怕高,怕的卻是過程中的膽顫心驚

也許是家庭環境使然
也許是與生具來的個性
我向來都是四平八穩的安全路線
若想向Philippe看齊
可能花上一輩子的時間都不夠

還是那句「個性決定命運」
他的人生註定是轟轟烈烈
而平凡如我,但求平安順利
偶遇重要時刻
才和他借一點冒險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ta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