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美麗wrote:

為了如期完成一篇稿子
我和霈星期五和客戶開會後決定
用假日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採訪
於是,隔天我便身在曾以為絕對不會去的傳藝中心

2004年傳藝剛開幕的時候
就曾先後登上7-WATCH、新發現
理論上我對它並不陌生
但事實上,我從來沒有見過它本人
即使這在兩年曾2度去宜蘭
它始終不在我的行程上

2006年初遊傳藝
除了印象中的民藝大街
幾乎完全復刻的金光布袋戲也讓人難忘
從許王到黃俊雄
從祕雕到孤單老人
一位位寫下歷史的偶戲大師
一仙仙演出生命的尪仔
雖然我不曾見過它當年的盛況
如今卻深深被感動
在布袋戲漸漸勢微的今天
它能流傳下來,需要很多人很多人的努力

有人說霹靂把布袋戲搞得太誇張
根本不見傳統精神
但不能否認的
還好有霹靂
布袋戲至今仍有年輕戲迷
也讓那個布袋戲曾經風靡的年代
到現在仍被津津樂道著

大二的時候
中國通史課交的作業就是布袋戲
但從四方收集來的資非常片段
當時只拚命把訊息們串連在一起
對於它的內涵、發展其實沒有留下多少痕跡
而今親自來到重塑的現場
這才明白它的魅力
雖然我並不會因此愛上布袋戲
但對它多了解一點
和老爸老媽之間的距離
可能也因此近了一點吧!

花了一整個下午在民藝大街採訪、拍照
颱風剛過,悶熱又不時大雨的天氣真是整死我們
還好傳藝的王總很阿莎力地「橋」了園區內的四人房
供我們在廣敞、舒適的房間享受一晚
隔天早上我和霈工作時
被迫當司機的大胖也得以有個好地方睡回籠覺
整個行程可說是豐富、忙碌但值得
我們甚至還偷空做了生平第一次的馬賽克拼貼呢!
下次有外國人來台灣
傳藝中心應該會是個不錯的景點悠!

p.s:
親愛的大胖
辛苦你嘍
把你關在一個完全不感興趣的地方
補你兩天假去玩遙控車好唄^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ta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