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美麗wrote:


項羽火燒了阿房宮
咸陽城外風化成一片荒塚
烈燄肆虐長城心窩
黃土覆蓋一層層千年等候


胡服騎兵早已穿了孔
秦俑仍在地下置留許久
千年的姿態沒有換過
為誰停留今生不求去的苦衷


有沒有一種漂泊可以停留
我思念已久途中盡受折磨
空氣腐蝕了我同伙
獨留我一個人在盡頭


有沒有哪種時間可以從頭
我想要回去再吃個窩窩頭
回神只埋在黑暗中
恍如隔世你從我頭頂走過


吳腔楚調我開了口
你聽不聽得懂
我喊了好久
你還是忽略我


沒有漂泊可以停留
我的同伙獨留我
沒有時間可以從頭
回神只埋在黑暗中
恍如隔世你從我頭頂走過
(我只能任由你展覽我 )
(林冠吟,2004,我是火星人,秦俑)


大概是受到兵馬俑展覽的關係
最近腦子裡常常出現這歌的旋律
記得以前好像有部片
是連續劇還是電影已經不記得了
內容是說有隻兵馬俑自己一個人活到現代
應該好像是追尋轉世的愛人之類的


幾千年來
他們安靜戍守著他們的君王
而始皇的魂魄早已不知在何方
徒留這些早已面貌全非的陶俑們
還留在原地繼續沈默


就像守著法老王的人面獅身像
孤單單在沙漠中等著主人的甦醒
這些陶俑若真有心思、有意念
幾千年的等待又會是為了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ta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