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美麗wrote:


星期一早上
被大胖的摸你扣叫醒
還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時候
發現自己的左腳後根竟動彈不得
腦子裡第一個閃過的
竟是「恐怖家庭醫學」的畫面
於是哭哭啼啼打給大胖說我腳壞掉ㄅㄞ卡了
大胖二話不說叫我請假在家
等他中午休息再帶我去看醫生


雖然請假在家
我還是早早就起床上線
邊寫案子邊跟霈MSN工作上的事
順便上知識+查了一下我的腳
網友說可能是「足底筋膜炎」
好發於工作要久站的人
或是中老年婦女
另外,胖子也容易有這種毛病
我心裡暗暗做好準備
八成是逃不了被說「因為你太胖」的羞辱了!


我們一點多就到醫院掛號
但醫師2點才看診
就在我等到快睡著的時候
終於輪到我了!
不等醫生開口
我就單刀直入地說了:
「早上起來腳跟很痛,已經滿多天了
但今天早上特痛,完全動不了」
邊說還邊把鞋襪脫掉,指出我的痛點


那個醫生,默默伸出食指
往我的痛點戳,說「是這裡嗎?」
我心中的OS:廢話,我剛剛不是指給你看了嗎…
醫生問我:
「你的工作需要久站嗎?」不用耶…
「需要背負重物嗎?」也不用耶…
「這裡之前有受過傷嗎?」沒有耶…


他左摸右看,最後下了一個結論:
「你是隱性扁平足悠!」
隱性扁平足?是從腳掌很肥來判斷嗎?
醫生說:「你腳底的弧度比較小
所以腳跟的構造balabala…」
大意就是說,我的腳跟容易出問題啦
建議我不要太常提重物
不要站太久、走太遠
也不要吃太胖…囧
果然還是逃不過啊…


除此之外,他還建議我可以自己按摩
按摩哪裡呢?就是腳的那塊圓圓骨旁的穴道
他一邊說的同時,一邊很用力很用力的按了下去
還說「有沒有感覺、有沒有感覺」
靠腰啊醫生,你知道你有多用力嗎
都留下深深的指甲痕了!真想從你頭上貓下去


拿了藥,大胖載我回家
在車上回想著之前到底做了什麼會讓腳發炎
這才想起前一天晚上跟霈去買狗籠時
還跟大胖在那玩背來背去的遊戲
背起82公斤的他,應該算是「負重」吧!
加上我晚上還用OSIM捏了腳
難怪睡醒就變殘障…


還好吃了一天藥後
今天睡醒腳就不痛了
左腳算是勉強保住
只是下次陪大胖打壘球時
我暫時不能表演背著他跑來跑去的戲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ta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