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美麗wrote:


星期六晚上總是捨不得睡
看完T4XI和羊男的迷宮
硬是把Sex and the city挖出來
從第一季開始重看


這個以紐約為背景的影集
除了探討兩性之間的議題外
也傳達出濃厚的寂寞感


就和性愛巴士一樣
即使在人口密度超高的擁擠城市
走在路上隨時都會和別人擦肩而過
但人的內心,卻是寂寞的


親密的朋友,用一隻手就能數完
每天忙著工作、忙著找尋真愛
卻沒有時間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這樣的人生很無奈,但竟是常態


前幾天看Cheers
介紹了一本叫作「快樂學」的書
曾幾何時,這麼自然的事
還需要別人出書來教你怎麼做


以前我總是會嗤之以鼻
覺得快樂如此簡單,何需人教
但細想之後才突然驚覺
最近,我也是不快樂的人


我的不快樂,是因為寂寞嗎?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
大胖遠在墨爾本,爸媽也不在家
是因為這近半個月的獨居生活
讓我覺得寂寞而變得不快樂了嗎?


突然很想知道
那些一直獨居又沒有另一半的人
是怎麼過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ta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