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美麗wrote:


我現在人在埔里
時間是九十年一月廿九日星期一凌晨的三點多,睡不著
因為白天的時候,在我身上發生了一連串的怪事。


我們一早就和爸的朋友出去
先去了南投的風櫃斗賞了梅花
吃了一餐後,就到木瓜田裡摘木瓜
因為從風櫃斗到木瓜田還有一段距離
我就在後座睡著了


到了木瓜田的時候
我看窗外在下雨,就沒有下車,
躺在後座時,雖然眼睛閉著,精神確是清醒的
可是,當我想起身的時候
任憑我用了再大的力氣,就是沒辦法坐起來
甚至連眼睛都睜不開


當時第一個反應是以為自己遇到了不乾淨的東西
於是一直唸著阿彌陀佛,但是一點用都沒有
好不容易掙扎了半天
終於坐了起來
想說大概是睡姿不良
才會全身麻掉,無法動彈。


回到家以後,又跑回床上睡覺
夢到自己是一個老師,操著英語
教著一群大約一、二年級的洋小孩
夢裡的我好像正帶著他們玩遊戲
把二十六張單字卡分別發給小朋友
再出一個單字
如果手上的單字卡有出現在這個單字裡
就要拿著自己的單字卡到講台前面
拼成一個完整的單字


也忘了是出到哪個單字
只記得少了一個「o」
就是沒人肯承認自己拿到「o」
我只好一個一個檢查
看是誰拿到這張字卡


一直檢查到最後一個小朋友
他從頭到尾都低著頭
當我走近他的時候
就看到他桌上的字卡
第一張就是「o」


我以為他不認得這個字母
就跟他說:你找看看你的字卡裡有沒有「o」啊?
他卻連頭也不抬的說,我沒有拿到
我想抬起他的頭,看著他的臉說話
沒想到,一抬著他的頭一看,竟是個貓的臉
雖然是個有點卡通的臉,但是還是覺得很詭異


我彷彿知道自己在作夢,就一直要自己醒來
下午在車上的感覺又來了
不管我怎麼用力,就是一下也動不了,眼睛也睜不開
好不容易撐開了眼皮,卻發現我所看到的,是一片血紅色
牆壁、被單、桌子、椅子也是紅色
而且所有擺放的方式也完全和家裡不一樣
我這才發現,自己根本沒醒過來


又掙扎了好一陣子,終於從床上坐起來
跑去上了個廁所,竟然又繼續睡去
才剛閉上眼,就又看見那隻貓
有個不知名的聲音告訴我,牠叫作「教訓貓」
而我和牠之間的位置關係,還延續著上一場夢那樣
突然,牠一把扣住我的右手,使我無法掙脫
就要往我的手臂咬下去


我開始亂叫,牠就跟我說,不要叫,連孔子都被牠咬過
不知為什麼,當牠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眼前浮現的是個可笑的畫面
孔子整個人呈九十度的在半空中
「教訓貓」就咬住他頭上紮的包包


後來,牠竟然真的從我的手臂咬下去
而且還不止一口,把我咬得哎哎叫
還教訓了我一頓,可是我一句也記不起來
結果我又莫名其妙的坐了起來,又再度上了個廁所
然後又再度跑去睡覺,不過,就沒有再夢到那隻「教訓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ta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