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美麗wrote:


美麗我自從二上開始
就一直維持著把瀏海夾上去
會讓我那大餅似的臉更加的明顯的髮型


連我高中同學兼好友都曾不止一次的數落我說:
「喲~怕人家不知送你臉大啊!
這年頭,臉大也好炫燿是吧?」
其實…我是有苦衷的


話說去年暑假,正值離子燙頂盛的時期
而受夠了自然捲的我
回南部的時候
受到了也有自然捲的堂妹煽動
兩個人跑去試了一下
沒想到,讓我後悔終生…


由於之前給她們剪慣了的那家不知道跑哪去了
我跟我妹就找了旁邊一家比較小的店
一踏進去,我就後悔了
根本就是媽媽才會去的那種八卦美容院
幫我燙的那個小姐實在很不專心
一隻眼睛看著我的頭髮,另一隻眼睛盯著電視
我還清楚的記得正在播「無你卡快活」


於是,我的瀏海就被剪得大概只到額頭的一半吧
我說…會不會太短了一點啊?
那八婆還面不改色的跟我說:「不會啦,燙過就會剛剛好了」


在燙的過程,我的耳朵數度險些被夾子燙到,遊走在危險的邊緣
燙完之後,瀏海一點也沒有如她所說的剛剛好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已經萬念俱灰,什麼罵人的話也說不出口
走在回家的路上,滿腦子都是「怎辦?我以後怎麼見人?」
唯一想到的辦法,就是把瀏海們夾到旁邊


經過了一個學期,瀏海們長長了
但由於之前被剪成妹妹頭,所以呈現出很沒有型的呆板狀態
另外也心想大家也看煩了我這每天一樣的髮型
所以就一直想去把瀏海們修一下,打算下學期讓他們露臉


而在過年前幾天,本來舊家的房客搬走了
家中地位卑微的我和我哥必須去整理房子,刷個油漆什麼的
被那附近的美容院歐巴桑認了出來,熱情的邀請我給她洗個頭
在盛情難卻之下,就洗了
而那從小就給我剪馬桶蓋的歐巴桑,看到我那失敗的瀏海
便自告奮勇的要幫我「修一下」
因為小時候有過瀏海們被剪太短而在店裡大哭大鬧的經驗
想說她應該不敢惹我,會好好的剪,於是就容許她修整我的瀏海


沒想到,她並沒有因為過了這麼多年而成熟一些
依然重蹈了小時候的覆轍,哎,果然是不能太相信別人
就這樣,我變髮的夢再度破碎
不過,面對再次的失敗,有了上次的經驗
處理起來,已經得心應手了


因此,下學期,還是得請大家忍耐著點
美麗我真的曾經努力過要變得賞心悅目一點
但…也許這就是我的宿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ta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